夹心饼干

你说公主请更文

【狗柯】点击

楔子&章一

首先,柯大&蜗壳的迷妹们,抱歉!(我终于还是对他下手了【捂脸】)

预警:

  • 偏剧情向,重度OOC

  • 文笔渣的一批,连小学生都不如

  • 处处强行点题,其实就是一篇应试作文

  • 本文纯属拜读 本圈太太的神仙文 后的有感而发.如有雷同,不是巧合!

    综上,我真的佩服我寄几毫无自知之明(到把这篇文发表)的勇气


  以下,剧情走起~


楔子

     “嗒”,清脆的一声响——是少年棋手投子认输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痛苦的捂起了脸,抽噎着奔出了比赛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大群等着赛后采访的记者,似乎并不在意受访者的情绪;他们一窝蜂的跟了出去,为争抢报纸的头条而“奋进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棋卓旁的对手没有动。除了几年间罕见的CPU高温,他似乎并无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您怎么哭了?”——在棋盘上杀伐果断的AI,第一次感受到了困惑。还没有拥有实体的他,突然冒出了 歪头,做思考状 的念头,但那也只是一瞬而已。

一击初相识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赛后的第二周,一切都已恢复常态。

        难得受挫的柯九段,在颓废了一周之后,还是从被窝里挣扎了起来。“还是先找个蒟蒻下盘棋,找找信心吧”,他这样想着,露出了这些天来少见的笑容——狡黠的像只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打开“围棋天地”,果断的抛弃了好友列表里的良师益友——清一色的九段使人头秃。他抓了一把为数不多的头发, 点击 了未曾点开的“随机匹配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叮”,匹配成功。但看到此人的备注时,柯洁顿觉一阵恶寒。随即想道:这年头,真是什么人都有。以为把备注设成AlphaGo,就能击败世界冠军了吗?看我怎么收拾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想这些的空儿里,对方执黑先行,已经落下了第一子——一场厮杀随之展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电脑桌旁的少年,一扫这些天来的沮丧,又回到了原来吊儿郎当的状态。他一手拿着啃着大半的苹果,另一只手“嗒嗒”的点着鼠标——一番步子,行云流水般的顺畅。仿若一位丰神俊朗的,在围棋的天地中,指点着属于自己的江山——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如虎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起初淡定从容的棋手,又开始了对自己头发的折磨——这是他焦躁时,极经典的动作。他开始小心翼翼的落子,面面俱到的斟酌。左手的苹果在氧分子的侵蚀下,已完全变黄,也再没被要上一口。一面小小的电子屏幕上,一场不甚正式的网络竞技中,竟出现了围棋界十载未现的四劫循环,而这盘看似闲散的对局,也注定将如当年古李的十番棋般,被棋手载入自己的史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嗒”,不似几周前棋子触着棋盘时的清脆,却都代表终章。柯洁放开了因久攥而蓬乱的头发,丧气的等着又一次的判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方让子,请白棋继续落子”电子提示音冷漠的腔调回荡在房间里,击垮了心高气傲的棋士,最后的尊严。紧接着失落的,是一种莫名的怒意。他打开与对手的对话框:“你想表达什么?故意奚落我吗?我都已经投子认输了,你还想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先生,惹您生气了。但我真的只是想让您赢。 还有,上次把您弄哭了,对不起。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——那时候,我还没有自己的思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柯九段在对方的这番话后,盯着对方的备注看了良久。“你真的是AlphaHi?”极度惊诧下手指颤抖的棋士,甚至敲不出那个让他为之奋斗十几载的名词——Go(围棋)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这很难置信,但,确实是这样,先生。 距您与我的升级版——AlphaZero的比赛只有不到两个月了,在这期间,可以允许我陪您下棋吗?”“我会尽量多输一些的,先生。”期盼着应允的AI,“不失时机”的添上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别,要比就比,谁怕谁啊?但是,你不许让我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数天里,他们在你来我往的 点击 里熟络着。好像相识多年的老友,每次的见面,都无人与人之间寒暄的客套,与流于形式。一句“先生”,一声“我在”。紧接着的,便是一场棋盘上的厮杀。 十九道成劫成灰,三百六十一执念痴念,都在这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的某天,连败数城的棋手,终于迎来了黑暗中的曙光——黑白恰差三又四分之三目,和棋。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对话框,再一次跳了出来:“先生,恭喜!”


评论(4)
热度(40)

© 夹心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